挑戰酥皮製作~丹麥土司/丹麥牛角麵包

第一次做丹麥土司,
丹麥土司好吃就是在酥皮做法,
繁複的手續搞得我手忙腳亂,
最慘的是還破皮漏油的問題.
三次三折真是挑戰….
總之,第一次能做成這樣覺得可以了.
材料:
1.酵母:7g
2.水或牛奶: 120g
3.蛋 1個
4.糖 25g
5.鹽 2g
6.高筋麵粉 260g
7.低筋麵粉 60g
8.無鹽奶油 30g
9.裹入油(我是用無鹽奶油) 100g
裹入油的部份,我是先把100g的奶油放到塑膠保鮮袋中,
再用杆面棍杆成長方塊
把除了裹入油及奶油以外的材料全丟入麵包機去打成麵團,再加入30g的奶油繼續打到稍為出筋(這裏不用打到完全光滑,因為在折的時候還會產生筋度)

把打好的麵團放入冰箱冷藏30分後,
再取出桿平(要桿到比裹入油的2倍再大一點)
放上裹入油
將麵團二端向中間折起,把牛油包在中間
將一端開口封緊,再用手往另一瑞壓緊,把空氣擠出來後,再把另一瑞也封緊.
把折口向下後桿平成長方型
再由左右向中間折,這是第一次的三折

折好後裝進保鮮袋,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
取出後,重複桿平和三折,再放入冰箱冰20分,
這個三折的動作總共要做三次,
桿之前先灑點麵粉再桿,
要是破皮漏油時也因為有麵粉隔著不會很難操作
原則上到第二個三折時還不會有破皮的問題,
到第三個三折時,才比較容易漏油
中途要是覺得牛油太軟不好操作時,可以放到冰箱去冰硬了再取出來
折好三次三折麵團由冰箱取出後,
先桿成長方型再切成六條長條(請忽略我桿不成長方型.變成邊有點圓)
三條為一組,像綁辮子一樣,成一條長辮後,再把收口朝下,放入土司盒中
六條可以編成二條辮子
蓋上土司蓋,等約1小時發到八分滿後,刷上蛋水,可以準備放入烤箱烤了
烤箱180度預熱5分鐘,再烤30~35分(視烤箱情況調整)
同樣的酥皮做法,也可以拿來做丹麥牛角麵包,香酥的口感,忍不住一口接一口.
本篇發表於 食譜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9 Responses to 挑戰酥皮製作~丹麥土司/丹麥牛角麵包

  1. JL 說道:

    哇賽,你越搞越專業了!!好想吃哦…

  2. nara 說道:

    會嗎? 我是亂做一通 ~~呵呵!!

  3. JL 說道:

    你太謙虛了啦…看我尾牙有沒有烤箱能抽,抽到的話…叫我老媽弄看看 哈哈~

  4. PIGGY 說道:

    看起好搞缸哦,還要邊拍邊做~真是難為你囉

  5. nara 說道:

    To PHANJL,我看你是要你老媽當孝子吧!!呵~To Piggy,對呀,你才知道哦,後來我又做了二次酥皮,做到我現在快變成牛角麵包達人了!!

  6. daini 說道:

    你好 我是加拿大《明報》多倫多的記者,我們每週一期的《樂在明廚》雜誌都會刊登一些特別的食譜。下一期我們計劃的主題是“麵包的製作”,看到你這份食譜覺得很不錯。請問你可不可以給我們High resolution的圖片與食譜進行轉載?我們會署你的名並可以看出你的博客地址,成功刊登後,我們會把雜誌送給你。請與我聯繫,dzheng@mingpaotor.com 非常感謝:) 期待你的來信

  7. daini 說道:

    你好 我是加拿大《明報》多倫多分社的記者,我們每週一期的《樂在明廚》雜誌都會刊登一些特別的食譜。下一期我們計劃的主題是“麵包的製作”,看到你這份食譜覺得很不錯。請問你可不可以給我們High resolution的圖片與食譜進行轉載?我們會署你的名並可以看出你的博客地址,成功刊登後,我們會把雜誌送給你。請與我聯繫,非常感謝:) 期待你的來信

    • alahuang 說道:

      您好,
      這陣子中國不知怎回事,
      連wordpress的blog經常有些小問題,現在才回覆您很抱歉,
      由於文章是前幾年寫的,我手上已經沒有高解析的圖片了,
      基本上都轉成448*320左右的圖片(依圖片大小或有不同),
      若您可以接受這樣的圖片品質的話,轉載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
      (該文章內容我曾於中國某論壇美食版發表過).

發表留言